close

好久 好久 好久沒來這裡, 資料都沒更新, 這一段時間我連來都不曾來過。

 

有多久?  。。。。  你問我有多久嗎?

 

大概有三個月了吧!。。。。 在幹嘛?  你是問我幹嘛去了嗎? 還是說現在 在幹嘛? 자금 뭐 해?

 

我啊 ! 用很虔誠 很專注 的信念投注所有閒暇空餘時間, 全部都在準備韓檢初級考試。 

 

說 [所有] [全部] 好像是誇張了點啦!  但是我發誓 沒有80-90%, 大概也有60-70%的時間, 全都在很奮力地做考古題 看文法 查單字 , 然後又做模擬考題 看文法 查單字。。。。

 

就這樣 , 真的就這樣 。 搞得我都老了 。 近視增加了75度。 

 

很誇張吧!  你不相信喔?             眼科醫生也不相信,我真的只是讀書, 沒有偷玩線上遊戲。 真的!

 

 

有點好笑厚~~ 沒關係 就讓你笑吧!


就像以前參加大學聯考一樣, 我還在前一天去政大看考場找教室, 很認真地估算車程距離時間,一點都不敢輕忽和大意。

 

然後還很有憐憫心的想到 , 考試時間這麼早, 如果不住台北附近或高雄考區的人還得提前一天外宿, 飯店錢加上往返車資, 加上報名費, 要拿一張證書要花好多錢喔!


考試當天 我意外的沒有賴床 ,竟然在鬧鐘響之前, 就先醒來等了。 (呵呵......其實是一夜都沒真的睡著, 好緊張)

 

但是 世事難料 , 我怎麼也想不到, 我會遇到收音機故障, 這種鳥事???? 

 

很好奇吧!   等等再繼續, 我要先準備出門, 我想去健身房運動一下 , 晚上再來繼續講。。。。。

 

 

 *    ***    **** ***** *** ** *                        *    ***    **** ***** *** ** *                                

 

哈囉 我又回來了。

 

話說 今年的韓檢的考場在政大, 當天考場教室編號是***0204, 因為TOPIK開放報名的第一天就去報名了, 所以准考號非常前面。

 

以至於考場的位置也很前面, 找考場非常的順利,我一度以為這是個好的開始, 一切都會非常幸運的開始。。。 但***0204這個好記的號碼我不滿意。

 

考試當天, 我們班應到40名 實到也是40名 ,我們班教室很小, 還硬是排了40張桌椅, 得像螃蟹走路ㄧ樣橫著走到第二排以後的位置。

 

監考老師是一個有著大大肚子老老的老師(或者可能是教授) 另一個年輕的韓國女生, 聽說還是文化的學生, 長得很可愛。

 

監考老師叫我們不要緊張, 但他數著試題卷的手 微微抖著, 難道老師也緊張?

 

年輕的助教同學 就真的很緊張, 看她笑的不太自然就知道了, 然後一直忙的在講桌下摸來翻去, 後來才知道她在找插座, (由此可見, 文大的插頭應該都在講桌下(?!), 所以她才有這個習慣), 然後當然找不到啊, 因為這裡是政大啊!

 

我旁邊的同學眼尖發現進門右手邊 黑板邊上有插座, 年輕的助教同學 這時才透出如釋重負 燦爛如花的笑容 감사합니다 她說。

 

啊 ! 講這麼多 還沒講到我遇到甚麼鳥事, 真的有夠倒楣的。

 

後來才知道當天像這樣遇到倒楣事的還不只我們班。 只是別班都很快就解決了。就唯獨我們班。。。。 唉!

 

話說 插座在進門處 所以身為21世紀還在用收音機播放聽力測驗的收音機 當然也得放在進門處囉, 所以座位在進門斜45度角後排同學, 說他們聽不清楚要大聲一點,以致我們坐在前排的人就一直聽到收音機喇叭破掉的沙沙悶悶的聲音。

 

這還不打緊, 那台不願意大聲嘶吼的收音機, 竟然在聽力才剛開始的第二題, 就決定閉口不出聲了。哇咧~~~~ 

 

大大肚子老老的監考老師 繼續堅守講桌邊 居高臨下的位置,叫年輕的助教同學出去找人幫忙。

 

不久 收音機不情願地開口了 但是我們又從보기重聽。

 

過沒一會, 不堪負荷的收音機又決定要歇一會, 所以又沒聲音,年輕的助教同學又慌張地開門衝出去。搬救兵。

 

不耐久等的當下, 出現了翻頁的聲音, 很多人像我一樣的先翻到後面寫閱讀。把握時間要緊。

 

求奶奶告爺爺的, 收音機開始了, 但已經不知跳到哪一題了, 年輕的助教同學使命的對收音機用力地按按按。。。。。

 

一按又過頭,大大肚子老老的監考老師說: 好吧! 就這裡了 , 剛剛沒聽清楚地剛好可以再重聽。這甚麼話啊! 分秒必爭不是嘛!

 

但是 好景不常, 收音機不耐久操, 才到26題, 她又想休息了, 拒絕再發出聲音。。。。。哈哈~~~ 除了乾笑, 還是趕快再翻到後面寫閱讀吧!

 

然後 就是因為這樣播播停停的,聽力測驗一直跳這題 跳那題很艱苦的跳著聽,閱讀部分也翻前翻後的跳的做,然後開始出現修改潮, 一直有人舉手,年輕的助教同學 ,一直在教室內東奔西跑 ,橫著穿越在排與排之間。

 

可能是狀況太頻繁, 考務中心之類的終於來了一個可以作主的人, 大大肚子老老的監考老師走下講台 出去理論,替我們抗議不公平待遇,和這無法讓人接受的荒謬現象。

 

很克難地 勉勉強強結束聽力測驗的部分, 時間已遠遠超過15分鐘,眼看著剩下的時間必須要很專心的寫閱讀, 但整個思緒卻已經非常凌亂, 心情無法平撫。

 

最後 打鈴聲響 再聽了之前一直沒聽到的26題,然後第42屆TOPIK 初級測驗, 就在一陣哀嚎聲中結束。

 

很無力得走出***0204, 就說嘛! 難怪我一開始就不喜歡這個考場號碼, 原來那是注定不幸的開始。

 

第六感這麼神秘奧妙的學問 我們今天就不討論了。

 

本來 以我的程度 要拿一級似乎太沒挑戰性, 所以 一路努力追分就是希望可以過二級, 這樣才不枉我繳很貴的補習費。

但是 這麼攪和之下 現在別說二級, 我連一級也沒把握了。

 

好淒慘 好無奈!!

 

你還在笑嗎?  好吧~~ 你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