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用才學了一年韓文的程度

 

很大膽的和班上同學挑戰TOKIP初級  

 

雖然去年考試在考場錄音機故障的種種不順遂之下

 

(當天考試有多離譜呢 ~~ 可看[我的韓檢奇遇記] 就知道啦!)

 

還是勉強拿到149

 

勉強低空掃過二級

 

今年因為班上人數不夠 已經停課三個月了

 

但為了拿更好看一點的分數 ( 莫名的好勝心)

 

再放空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之下

 

我還是又去考了一次初級檢定

 

今年考試換了主辦單位

 

考場規格自然因用心程度

 

經驗和人力投入的不同

 

大大堤升了大型考試該有的專業和對韓檢的重視

 

正在沾沾自喜 今年考試很順利 考題好像也不難

 

我好像也沒因補習班停課而退步

 

 

BUT  .........   하지만  .........  

 

但是 看了一位自學韓文非常成功的前輩寫的

 

一篇關於TOKIP 中級之後須考作文的說明之後

 

深深覺得 我還差的遠咧

 

學習韓文的路還非常 非常 非常的.....遙遠

 

我還得更加努力才行啊

 

雖然以往在課程中老師非常友善不強迫的

 

建議我們要用平日生活日記來練作文

 

累積寫作經驗和速度

 

所以也才有這幾篇韓文日記的分享

 

平日天馬行空地用教過的文法套入作文

 

好像有點難 但並不是做不到

 

多想一下還是辦的到

 

但若是要準備中級考試就得要在要規範有限制的範圍內寫作文

 

還得用中級以上文法 感覺非常困難

 

(這種模式用中文都難以表達切題吧? )

 

突然覺得信心不足了!!!

 

 

在中級作文前膽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