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1_155148  

自從離職後, 更能明白, 不司其職 不主其位後, 眼裡能看到的事實更清晰, 人際關係更透明, 明白了離職後還能繼續連絡的才是朋友, 但這時需要聯絡得朋友竟然還能分出好幾種 ~~~~

 

  •  ㄟ~ 最近好嗎 ?  我好忙喔! 忙到都沒空約你吃飯了,  借我問一下喔, 你以前的檔案存檔名稱是不是 *****, 你會先寄海報還是先跟學校聯絡?????

 

  • 我也想離職了耶, 這邊真的待不下去了, 我想跟你一樣, 喝咖啡 到處去玩.

 

  • 厚 ~~ 強哥真的很混, 每天中午才進來 六點就走人了 . 我真的很討厭ECD, 每天都裝忙, 除了黑人和中信, 其他都不接, 讓其他人自生自滅. 越來越瞧不起小G, 連上班時間都沒魄力要求, 只會把好處都給號爾升.

 

  • 優麗真的很噁心, 甚麼都想管, 權力慾望無限大, 叫他整理房間座位, 還敢嗆老闆, 好膽叫我走啊!

 

  • 我下週有空 要不要來找我玩?

 

  • 你們今天有約喔  都沒跟我說 下次我也要參加

 

第一種朋友呢 ~~~ 連絡是為了問工作 我都離職十個月了 他還處在工作交接狀態  (我又不是義工 現在也沒支薪了 工作問題 不回答)

第二種朋友呢 ~~~ 根本就是尋我開心 離職有那麼容易 就快去 不然就找到新飯碗 再說 (幹嘛要跟我一樣啊 我又不能給他甚麼保障 也不能為他的人生負責啊 )

第三種朋友呢 ~~~ 應該是最閒的吧 不然怎麼有閒功夫去注意別人幾點來幾點走 抱怨給我聽 純粹是因為我也認識這些人 想要有共鳴罷了 (別傻了 我才不附和 免得傳出去變我說的)

 

明明聽見了我們今天有約 卻是下次才要參加  哇~~ 司馬昭之心 我明白了

最常聽見的都是抱怨 大家以為 往我這倒垃圾 我一定因為認識他們所以可以有同感有共鳴

(錯了 我還是要有職業道德 想用現在的ECD跟以前的一樣混 還好這個比較便宜 套出他們的薪水 抱歉我不會說的)

老是被他的主管欺壓 他的老闆優麗我也認識 權力慾望有多大 房間座位像回收場 抽傭拿回扣被外面的油水養成90公斤噸位 這些又不是最近才發生 老是舊話重提 我也沒耐心了

人家花美男 就是八字好啊 摸魚打混出勤少 但是人家長得帥 客戶就是喜歡他啊! 更何況 創意工作都在腦袋裡 不是在座位上啊  ~~ 如何用朝九晚五來約束創意呢

 

 

***     *****   ******

 

那一家公司會沒問題呢? 出勤少的只要有辦法交工作不誤事, 拿回扣的只要能談出老闆要的預算範圍,  沒事幹的起碼要會阿諛奉成大腿, 沒本事的一定起碼有學歷, 學歷沒人家好的 一定有勢力,

沒勢力的就要會搞小團體 官官相護就事事順,  有盲目的老闆 也會有辛苦的小蜜蜂們,  老闆的本事就是維持一家公司的經營, 每年的都要爭取更多的預算, 每年的營運要達標, 這也是老闆的壓力和使命!

起碼 公司從沒有晚發過薪水, 該有的福利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在高級地段有一個漂亮的辦公環境, 身為員工 認真工作吧!

 

只有很閒的人才會有空去說別人沒事幹

再不然就是像我這種失業人口 寫寫部落格抒發一下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十步笑百步
    全站熱搜

    糖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