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table  

2014年7月31日 ~ 我終結了我工作21年9個月又12天既愛且恨的老東家.

心中雖然有萬般不捨, 但我非常清楚是時候了, 再拖下去只會搞得更臭.

我 ~

捨不得我多年來被訓練成精的一手好本事

捨不得多年辛苦歸檔的歷史紀錄

捨不得我的多年戰友們

捨不得每一個工作日程該進行的每一項任務

捨不得多年來不曾換過的分機號碼

捨不得全球被註冊只有我能用的email

捨不得我的辦公桌椅和窗邊的好風光

捨不得多年來被授權的信任和責任

捨不得自由遊走在辦公室的自在和自信

捨不得被同事們呼叫我名字時被需要的使命感

捨不得對外聯絡時有公司大講話就大聲優越的成就感

捨不得這多年付出的青春和充滿了回憶的歲月

捨不得工作時間比睡覺還長的生活模式

捨不得因相處時間比家人還久所產生也像家人們的同事們

總之........數不完的捨不得 和 懷念

但是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當比我還資深的同事 一年比一年少

當公司辦活動會相約同房同寢的同事 一年比一年少

當活動聚餐時會幫忙佔位子的同事 一年比一年少

當三不五時在休息區相遇會聊上幾句私己話的同事 一年比一年少

當一早在茶水間遇到從會說早安到只有點頭的同事 一年比一年少

當每天相處的同事 只想從我身上學走工作技能時 她若不是想取代我 就是被公司付予了其他使命

當每天相處的同事 表面很積極一直想幫忙 但其實是搶前面去邀功求表現

當每天相處的同事 表面很關心我的工作進度忙不忙 其實是在打探我的工作內容

當公司以優退為藉口 其實是在說明這個職位的市場價值

當公司以評估為藉口 其實是在逼退資深同仁

當公司以年度計畫為藉口 其實是在逐年刪減某些人事預算

那為什麼 有的人明明是安插的角色 卻可以安穩地舒服好幾年 只因公司的大客戶和她有交情 所以公司不敢動這個人

那為什麼 有的人明明是被客戶淘汰的人 卻可以安穩地舒服好幾年 只因前老闆有交代要照顧 所以公司不敢動這個人

那為什麼 有的人明明不上班只用電話遙控小兵 卻可以安穩地舒服好幾年 只因他和媒體有人脈 所以公司不敢動這個人

那為什麼 有的人明明一週上班不到三全天 卻可以安穩地舒服好幾年 只因有老闆的暗盤 所以公司不敢動這個人 

有人每天加班 沒有加班費 公司說廣告業是責任制

有人每天加班 明顯人力不足 公司說沒預算遇缺不能補

有人每天加班 卻三年沒調薪 公司的理由是取代性太高

有人被減薪 不用給說明 公司說因為是肥缺不給錢他也會做

有人突然離職  因為外面都謠傳他要走 只好弄假成真 後來才知道是老闆自己放話出去

有人突然離職  因為被業界挖角 後來才知道是自己是被老闆流放出去 理由是她的存在有威脅感

總之........ 越來越寂寞

友人跟我說 想離職的心情是 當你覺得一切 都讓你想吐時 時候就到了

然後 我用一年又七個月的時間 在尋找讓我想吐的感覺是甚麼感覺 一直反覆的揣磨著想吐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後來 到決定要離開時 我都沒有找到那種感覺 我曾經朝夕生活相處那麼久的公司 我曾經很愛他

但是 他變了 所以 我要走了 我不是拋棄他  而是對他太過失望所以要放手了

道不同不相為謀  沒有共識 也沒有未來

所以 只能自己走出去 抬頭挺胸 笑著走出去

一直到現在 我還常常 夢見我在打包自己的座位 輪流夢見幾位同事

真是 餘夢繚繞 殘夢不醒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餘夢繚繞 殘夢不醒
    全站熱搜

    糖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