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畢業後 我堅持去高雄補習
因為我喜歡的男生 和他的四個朋友住在澄清湖附近

有一天我帶著我的同學去喜歡的男生家裡 
我的同學喜歡他的朋友

很不巧 我喜歡的男生和我的同學喜歡的男生都不在家

來開門的是朋友之一
可能被打擾到睡眠 非常寡言
我進門沒叫我名也沒招呼我坐
第一句話只說「今天有朋友在 台北來的」

然後我們就被晾在客廳

我不知道台北來了朋友 然後要怎樣 
還沒想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時
台北來的朋友就從房間裡出來了  

三個人都睜住

我一看就知道她是來客 因為這裡只住了5個男生
台北來的朋友是女生 
她長得真漂亮 給我的第一印象
又白又瘦 不理人

台北來的女生是誰的女朋友
我們不敢問 
但從房間看來就都明白了
從此之後 我的同學再也不提
我喜歡的男生和他的朋友了

不久之後 台北來的女生出了唱片 原來她是個歌手
然後她和那個朋友結婚 又離婚

過了好多好多年之後 台北來的女生還活躍在樂壇 
我的同學茹素 熱衷廟宇活動 開口不離 師姐說

而我喜歡的男生已經失聯 失蹤
我偶而在夢裡見到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全站熱搜

    糖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