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算遊記吧!  其實是延續上一篇的台南之行。

我考慮到老師沒有太多時間可改日記,

所以拆成兩個部份來寫,

但似乎重點並不是這樣。

 

這篇難倒老師了,她完全無法"猜到" 我在寫什麽,

以至於錯誤的文法和錯誤的字義,

讓老師一邊改一邊搖頭,

老師說~~[ 妳想太多了!所以沒進步。]

 

哇~~ 好殘忍。 直接說我沒進步!

嗯…想太多的意思是~

太難? 太複雜? 

我的能力還不夠 所以寫不來? 

 

但, 好歹我也是個文案出身啊! 

信手拈來隨隨便便都可以幾百字啊!

而且我還要考慮前後文的詞義是否流暢完整,

用字遣詞是否修飾優美? 

這些是我的韓文能力還做不到的,

所以已經能省則省,能短就短了。

 

但是, 即使只是日記,

要我每次都只交待幾點起床? 搭車? 

和朋友見面吃飯這樣的流水帳,

我真的反而做不到。

啊~老師上次問過我,什麼是「流水帳?」

 

一直以為我已經寫的很簡單了說,

畢竟我目前初級二的程度,

堪比韓國小學生而以。



為什麼老師還覺得我想太多呢?

老師這句話,又讓我想更多了!

 

所以,我保留這一篇重新修改的可能性,

有朝一日,等我程度更好的時侯。

 

~~~~~~~~~~~~~~~~~~~~~~~~~~~~~~~~~~~~~~~~~~~~~~~~~~~~~~~~~~~~~~~~~~~~~~~~~~~~~~~~~~~

 

中文如下 :

 

2015 年 7 月 6 日

 

在台南吃了很多傳統的府城小吃。

都是舊舊的店,老老的厨師才有的好手藝。

台南的食物有很多勾芡,

偏甜, 不健康,雖然好吃,但是我不喜歡。

 

老老的房子,老老的街道,

門口坐著老人,閒聊,

用扇子扇著風,

旁邊趴著睡著的小狗,

屋簷牆上有小貓。

 

老人們或許人生不再有夢想,

期待孩子們回家就是最大的希望,

這種畫面有股淡淡的憂傷,

有很多的回憶,

老人臉上的風霜就是最美的一幅畫。

 

這是我對台南大略的印象。

我喜歡走在台南的街邊巷弄中,

而不是過度商業化的「老街」。

 

~~~~~~~~~~~~~~~~~~~~~~~~~~~~~~~~~~~~~~~~~~~~~~~~~~~~~~~~~~~~~~~~~~~~~~~~~~~~~~~~~~~~~~~~~~~~~~~~~

 

以上。  大概真的很難厚,

我現在一邊打字一邊在想該怎麼套進我學過的文法中,

我想我大概知道該怎麽去調整練習寫日記的方式了!

我應該

 

用韓文角度去寫,而不是先想中文再翻成韓文

 

當然我是做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